【口罩等級】美國標準

武漢肺炎持續,口罩成為日常必需品,如想買到質量可靠的口罩,就必須明白其標準及規格。而世界各國都採用不同的口罩防護標準,這次為大家介紹美國的標準。

口罩規格:BFE、PFE、VFE
3 大口罩測試標準 BFE(細菌過濾效率)、PFE(微粒子過濾效率)以及 VFE(病毒過濾效率),均是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 International)的濾率測試標準,此標準世界多國都會使用。

  • BFE(細菌過濾效率 Bacterial Filtration Efficiency):針對的微粒大小為 3µm,有阻擋阻擋花粉、飛沫的作用
  • PFE (微粒子過濾效率/顆粒過濾率 Particle Filtration Efficiency):針對的微粒大小為 0.1µm,有阻擋流感、沙士等病毒的作用
  • VFE(病毒過濾效率 Virus Filtration Efficiency):針對微粒大小為 0.1 至 5µm(平均 2.8µm)

【美國】
防護級別:ASTM F2100 Level 1、Level 2、Level 3

同樣據 ASTM 標準推出的口罩,會分為 3 個防護級別。

  • 最低(Level 1):BFE、PFE >95%
  • 中等(Level 2):BFE、PFE >98%
  • 最高(Level 3):BFE、PFE >98%、合成血液穿透性>160mmHg
美國 ASTM F2100 標準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