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日本實驗 自助餐恐經用具極速播毒

武漢肺炎病毒傳播快速,致全球疫情大爆發,郵輪淪為「疫船」,而船上自助餐廳則被視為主要播毒途徑。日本放送協會遂聯同傳染病專家進行實驗,模擬病毒在自助餐中如何散播,結果發現場內多人被「病毒」感染,當中3人連臉上亦沾染病毒。

日本放送協會最近與傳染病專家合作進行實驗,模擬示範新型冠狀病毒等病毒如何在郵輪或普通餐廳的自助餐中快速傳播。實驗背景為一個普通自助餐餐廳場景,當中安排一名參加者扮演「病毒帶菌者」,將代表「病毒」的螢光塗料塗在手心,模擬他在咳嗽時以手掩嘴,手心沾有飛沫。

實驗另安排10人扮演食客,在30分鐘內任意在場內活動和進食。其後會關閉場內燈光,觀察「病毒」傳播情況。實驗結果顯示,「病毒」經「染病」食客接觸過的自助餐用具,再經不同食客散播至場內多處,包括拿取食物的夾子、餐碟、玻璃杯、餐巾、衣物等,當中有3名參加者的臉上亦沾有「病毒」。

自助餐2大防疫關鍵

專家就實驗結果再作另一次對照實驗,期間進行預防措施,包括提醒食客勤洗手、經常替換夾食物的夾子等。結果顯示,所有參加者的臉部均沒有沾上「病毒」,僅有少數人手上仍有「病毒」,顯示採取預防措施後,可有效減低「病毒」傳播幅度。

實驗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8&v=kGQEuuv9R6E&feature=emb_logo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