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醫拆解尿療法】德國6塊腹肌男子信奉「尿療法」 3年來堅持日飲3公升尿強身健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養生之道,但德國一名男子的養生方法就較為特殊,3年來每日飲用自己的尿液、用尿液抹身。他聲稱「尿療法」可預防疾病,是「所有疾病、病毒的最佳藥物,是人類自己的疫苗」,而且自己幾乎從不生病,飲尿後亦會充滿能量。

《DailyMail》報道,德國26歲男子 Jan Schünemann 每日都會飲1.7升至3.9升尿液,又會用尿液洗眼、鼻及抹皮膚。他表示,自從3年前開始「尿療法」,他的生活質素得到改善,精力充沛,每晚只需要睡4至7小時,而且從不生病,除非進食過垃圾食物。

我幾乎從不生病。這是所有疾病、病毒的最佳藥物,是人類自己的疫苗。

圖片來源:《DailyMail》
圖片來源:《DailyMail》
用尿液抹身(圖片來源:《DailyMail》)
用尿液抹身(圖片來源:《DailyMail》)

他又指,當嘗試過第一次,已馬上體驗到飲尿所帶來精神上的改善,當感覺低潮,只要飲一杯尿就能恢復元氣,應對抑鬱症,並指如尿液排出後放一段時間再喝,會更有能量。

這是天然、每個人都可嘗試的療法。

用尿液洗眼(圖片來源:《DailyMail》)
用尿液洗眼(圖片來源:《DailyMail》)
用尿液洗鼻(圖片來源:《DailyMail》)

故他希望將此方法分享給更多人,並在社交網站上經常分享心路歷程。不過他未有透露女友對他採用尿療法的看法。

未有透露女友對其採用尿療法的看法(圖片來源:《DailyMail》)
未有透露女友對其採用尿療法的看法(圖片來源:《DailyMail》)

東西方學者曾有記載

註冊中醫宋振基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中有「人尿」這一條目,但現行的《藥典》已將其取消。

尿液當中雖然大部分屬水分,但當中含身體代謝廢物 ,亦可能含細菌,雖然很少出現因飲用尿液出現的身體毒害的報道,但亦沒有可靠的証明尿液都人體有裨益,所以不建議任何人士嘗試。

宋振基補充,有關用尿治病的討論不只出現在中國醫書,一直以東西方學者都有不少對於尿療法的記載,印度有5000年、歐洲有4000年記載。

近代日本中尾良一博士編寫一本尿療法《奇跡が起きる尿療法》,記錄了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利用尿療法,成功醫治了數百個軍人的性病。書本在約1940年出版,書名為《The Water of Life, treatise on Urine Therapy>,指出除了結構性及創傷性疾病,大部分疾病都可以利用尿療法得到改善。

在漢朝以前,飲尿亦有在中醫古籍記載,可用於醫治傷科、內傷。明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更對尿的特性作出解說:

人尿,氣味咸、寒、無毒,主治溫熱頭痛,童男者尤良

李時珍指其功效因「其味咸而走血」,故可用治諸血病。血病主要指各類出血的症狀。不過,宋振基指出,用尿治病,雖然在古籍有所記錄,但欠詳細闡述。現時的中醫本科課程,亦沒有包含用尿治病的課題。由於對有關用尿治病療效、用法、用量及使用注意地方一直都不清晰,存有疑問,所以不建議任何人士嘗試。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