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分辨教學】黑心口罩充斥市面 Body Shielder官方教分真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多個月,不少非法商人被揭發出售黑心假口罩。而近日有網民就分享,本港口罩供應商「Body Shielder盾牌」亦有冒牌貨出現,網民將疫情前在官方買入的口罩,與疑似假貨口罩進行比對,呼籲大家買口罩時要分外小心留意。

有網民昨日在Facebook「口罩真假分辨區 by 口罩柯南」分享稱,盾牌口罩有假貨,並從包裝袋、口罩正背面進行比對如下:

包裝袋正面。(圖片來源:口罩真假分辨區 by 口罩柯南)
包裝袋正面(圖片來源:口罩真假分辨區 by 口罩柯南)

從包裝袋正面來看,真假貨印刷幾乎一樣,但兩者比對之下,明顯假貨的包裝較鮮色。而由背面來看,真假貨文字印刷有出入,假貨袋身右側的色號較少。

包裝袋背面。(圖片來源:口罩真假分辨區 by 口罩柯南)
包裝袋背面(圖片來源:口罩真假分辨區 by 口罩柯南)

至於口罩本身,真假貨顏色相差不遠,然而真貨下方印有「Body Shielder」品牌字樣,假貨則沒有。值得留意的是,「盾牌Level 2成人口罩實驗(M31加強保護版)」的新包裝,同樣沒有印上品牌字樣。

口罩正面。(圖片來源:口罩真假分辨區 by 口罩柯南)
口罩正面(圖片來源:口罩真假分辨區 by 口罩柯南)
口罩背面。(圖片來源:口罩真假分辨區 by 口罩柯南)
口罩背面(圖片來源:口罩真假分辨區 by 口罩柯南)

發帖網民表示,官方已確定她買入的口罩是假貨,並隨附一張與諮詢盾牌官方的對話截圖。發帖者指,見到市面上有許多地方出售這款假口罩,一個賣8至9元,呼籲消費者購買要小心謹慎,提防買入假貨。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