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清洗西蘭花方法】愛心飯盒裝滿「冰凍螞蟻」 媽媽堅持沖洗後可食用: 「放心我唔會害你」

打開飯盒發現內有昆蟲,著實會令人崩潰。日前有 YouTuber 分享朋友的經歷,指其母親準備的愛心飯盒,經常裝滿「冰凍螞蟻」,然而當朋友向母親反映問題後,母親卻指「螞蟻無毒」,只需將食物以開水沖一沖便可,更謂:「媽咪唔會害你」。該對母子的對話亦令一眾網民發笑,引起熱議。

香港 YouTuber Zain 於28日在社交平台 Instagram 上分享一則發生在友人身上的趣事,他指一日朋友在午飯時段欲將飯盒「叮」熱,結果一打開卻驚見飯盒內滿布螞蟻。從其上傳的照片中可見,一碗西蘭花裡面有非常多螞蟻,狀甚噁心。

飯盒內側佈滿螞蟻(圖片來源:Instagram@z.a.i.n.6)

由於此情況並非第一次發生,於是事主立即傳送照片向母親反映問題,結果卻得到對方的「盞鬼」回覆。

事主與母親的對話如下:

事主:又有蟻,點食?

母親:為甚麼?不解。

事主:我都想知,但它們(螞蟻)全死了,問不到。

母親:放菜入杯水洗一下;餸有冇蟻?很怕你冇得食。

事主:點洗?菜一洗就爛;你是不是專登加蟻入去煮?

母親:不會爛,放入水後輕輕(沖);我養很多(螞蟻)供你呀。

事主:咁錫我?

事主母親遂錄音說服兒子應將西蘭花沖一沖後繼續進食飯盒,並指出即使誤食螞蟻亦不要緊,「苦口婆心」地安慰兒子放心食用:

「你攞杯水,用筷子好似食餸咁,拮住一棵西蘭花落水入面揈一揈,嗰啲螞蟻就跌咗出嚟。螞蟻無毒㗎,係好細,睇到就討厭㗎啫。你放心,媽咪唔會害你嘅!」

網民:媽媽食蟻多過你食米

帖文上傳後,引起不少網民熱議,大讚母子二人的對話十分有趣,更揶揄事主是否交太少家用、「你係咪畀唔夠家用」、「媽咪真係好有愛,諗到用咁窩心嘅方法畀個仔補身」、「媽媽食蟻多過你食米,無害㗎」。更有人笑指事主已成為新一代螞蟻KOL,令人不禁追看有沒有新菜式。對此,事主亦自嘲「崇尚天然食材 – 螞蟻」、「趁未冬天,梗係當造嘅時候食多啲(螞蟻)」。

農夫傳授正確洗菜法

歐羅有機農場負責人黃如榮接受訪問時曾提醒,西蘭花「窿窿罅罅」較多,是眾多蔬菜中最易有蟲,因此他建議清洗時把葉摘開後,須將西蘭花切細,並用清水沖洗浸泡長時間,「過多兩轉水」,確保清洗蔬菜每一處才進食。

西蘭花清洗方法

1. 要將西蘭花切得夠細,若太大則難以發現小蟲及黏在花上的蟲蛹

2. 用水浸着已切細的西蘭花,並用手輕力撥

3. 浸泡約20分鐘,可令小蟲浮上水面

4. 雖然用清水已經足夠,但亦可加鹽到水中,令小蟲更快浮現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