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購買連結及片段】《東張西望》主持戴透明口罩 類似透明口罩未必可防中招?

昨晚的東張西望,主持人區永權及陳貝兒配戴上透明口罩,惹來不少觀眾的注意。究竟透明口罩是甚麼產品呢?

事實上,類似的透明口罩在日本十分常見,主要用作業務用途,如飲食店、美容室等等。方便用戶可以無口罩阻擋下,以「真面目」直接面向客人。例如這款由日本公司推出的 k-ben 透明口罩,本身是如一般常見 PET 透明膠片所製成,藉摺合方式「摺成」口罩形狀使用。因此,其結構跟市民常用、擁有熔噴布的三層口罩分別很大。

主持人區永權在IG 貼出戴上透明口罩的照片

從功能上,這款透明口罩跟常見的防飛沬頭罩十分相似,確實可以防正面的飛沬,但它是靠不透氣的膠片去阻止飛沬,並沒有過濾病毒效果。亦因要讓用戶呼吸,透明口罩跟面部的空隙頗大,未必可以防止大部分用戶所噴出的飛沬,或防止空氣中的微飛沬進入用戶面部,所以防疫效果成疑。從有侷 k-ben 透明口罩的網店介紹所見,亦沒有提及其相信防疫性能,只提及可防飛沬。相信類似的透明口罩,只適合在低風險環境使用。

k-ben 透明口罩
k-ben 透明口罩

這款透明口罩可在日本網站購得,售 4400 日元 20 個。

片段按此

k-ben 透明口罩
k-ben 透明口罩的摺合方式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