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領取步驟】新世界派自家口罩周一起登記 申請流程一覽

新世界發展早前宣佈與8個非牟利機構合作,於其轄下的指定中心設置「自助口罩提取機」,免費派發由新世界在港生產的口罩。新世界目前推出第二輪計劃,並於5月18日至22日接受申請,預料2萬人受惠。

新世界表示,首輪「自助口罩提取機」計劃反應熱烈,首階段的「口罩提取卡」已於5月初起,透過8個非牟利機構向約12,000名市民派發,市民可憑卡從5月25日起於指定中心的「自助口罩提取機」領取口罩。

次輪計劃5月18日起開放登記

第二輪計劃會於全港各區的新一批指定中心增設18部「自助口罩提取機」,並於5月18日至22日接受申請,符合資格的市民可致電9間非牟利機構的指定中心登記,經有關機構審批後將獲發新世界「口罩提取卡」,同樣可於連續10星期內,每周以自助形式免費獲取新世界生產的口罩,預料2萬人受惠。

4類合資格人士

申請人士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需居住於指定中心所屬地區,並須符合以下其中一項經濟援助條件:

  • 綜援
  • 全額在職家庭津貼
  • 長者生活津貼
  • 傷殘津貼

申請程序

1. 5月18日至22日期間,按自己居住地區,致電參與計劃的指定中心登記。

2. 若登記人數超過預留名額,將會進行抽籤。

3. 預計6月初公佈抽籤結果,獲抽中的人士將於6月1日至12日期間,接獲有關機構致電通知,預約遞交證明文件,包括身份證、住址證明及接受政府經濟援助的證明。

4. 一經批核,將獲發口罩提取卡。

5. 憑卡到指定中心,連續10星期內每周(星期一至日)提取1包共5個口罩。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