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3招防香蕉太早熟】買蕉逐梳搣剩大量孤獨的蕉惹熱論 網民:有人每梳搣最靚一兩條

不少人到超市買生果時,都會遇見不少被搣下「剩蕉」堆放一旁的情況,有將軍澳街坊批評搣蕉行為缺德,又指曾目擊有自私顧客,專在每梳香蕉上搣走最靚一條。不過也有街坊認為搣蕉未必等於自私,因為超市本來就容易搣蕉,客人亦可因應食量買所需份量。

一位女生日前在 Facebook 群組「將軍澳主場」分享指,一間超市的生果部貨架上,大量香蕉被人逐條搣下,形容難以理解該些顧客的心態,「咁多人去搣蕉,咁多一兩枝蕉,都無人買喇」,她形容該類顧客無公德心,呼籲大家盡量避免。

「超市搣蕉」行為引起熱烈討論,多名網民均指曾遇到顧客在每梳香蕉上,只搣走最靚一條,另一人亦遇過自私顧客,

「每梳都摵中間最靚嘅一兩條」

網民:買太多食唔晒

不過另有網民指,其實超市一向容許顧客因應所需數量搣蕉,由於香蕉以重量計價,當顧客食量少,只需一、兩條,職員亦會建議顧客自行搣蕉,

「有時真係梳梳都成5,6隻時我都會搣,屋企得我一個食,每次最多買3隻。」

有人則指自己食量少,故經常購買被搣下的香蕉,指其變熟較慢,有時反而更新鮮。

3招防香蕉太快熟

也不少人擔心買太多香蕉後,因太快熟變壞,「地捫鮮果」曾分享3個讓香蕉保鮮的方法:

第一招︰用繩子掛起來

只需用繩子簡單綁在香蕉的根部掛起,減低底部香蕉在平放情況下,受上面香蕉長時間壓迫,這樣就能夠存較耐。

第二招︰每條香蕉分開放

將買回來的香蕉逐條分開,可以避免較熟的香蕉因為莖部連接住其他香蕉,繼而產生化學作用,互相影響成熟度,對於延長保存時間好有幫助。

第三招︰用保鮮紙包住根莖部

當乙烯氣體越多,成熟速度越快,香蕉雖然會釋放這種氣體,但保鮮紙能減少氣體產生,所以緊緊包住根莖,有助減慢香蕉成熟。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