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罕見! 瑞典媽媽懷孕期確診BB出生即染疫 專家估計嬰兒疑在子宮內被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的全球確診數字已突破2200萬,而瑞典日前亦出現首宗初生嬰兒確診病例,初步懷疑嬰兒早在母親子宮內已被感染,有關報告日前已在瑞典醫學期刊《今日醫學》(Dagens Medicin)刊登。

據瑞典傳媒《The Local》報道,該名嬰兒目前正在瑞典南部城市 Malmo 的斯科訥大學醫院接受治療,其母親早在懷孕期間已經確診,不過嬰兒出生後未有出現咳嗽、發燒及疲勞等常見症狀。

據當地的小兒外科和新生嬰兒護理負責人 Elisabeth Olhager 指,嬰兒似乎早在未出生前,已在母親子宮內受感染,但強調目前的醫院常規程序暫不用改變,她指出:「目前 Stockholm 地區等地雖亦有出現母親受感染的情況,但未有建立傳播鏈,所以我不認為有需要單單因為一宗病例就改變事情」。

截至目前為全,全球僅有數宗嬰兒在母親體內被傳染的病例。另據英國7月一項在《刺針兒童與青少年健康》發佈的研究指,當中所追蹤的116名染疫孕婦,沒有人將病毒傳給嬰兒。據資料顯示,瑞典目前的確診人數已超過8.5萬人,死亡人數約為5800人。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