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照相館推出「人臉口罩」 戴口罩仍能看清你的臉

受疫情影響,印度一間照相館發揮創意,推出「人臉口罩」訂製服務,將人們自己的半張臉印在口罩布面上,引發話題。

外媒報導,印度 Gandhinagar 的攝影師 Billu Sharma 指出,封城期間,由於照相館事業蒙受巨大損失,他一度想要開辦其他生意找尋出路,經過思考,他決定推出「人臉口罩」。

攝影師夏爾馬發想「人臉口罩」訂製服務,希望人們在封城期間戴口罩時,仍能辨識彼此身分。(路透)
圖片來源:Reuters

Sharma 表示,口罩目前已成為生活必需品,而且人們一生都用得到,但每當戴上口罩後,人們就難以辨識彼此的身分,因此才浮出要將人臉直接印在口罩上的想法。

為製作個性化的口罩,攝影師在拍攝顧客的高畫質照片後,需於電腦上編輯,再轉印至布口罩上,過程約10至15分鐘,而一個口罩價格僅需50盧比(約港幣5元),相當迅速、便宜。

除了 Sharma 外,位於印度喀拉拉邦的科特塔耶姆鎮的照相館「Beena Studios」也推出相同服務,且極受人們歡迎。經營者 Binesh 表示,自人臉口罩推出後,現已賣出3000副,還有5000副口罩訂單未出,未來 Binesh 計劃將三層口罩及N95口罩也納入製作項目。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