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違令沒戴口罩外出被截查 囂張回應結果大逆轉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不少地方均規定市民外出時必須佩戴口罩。印度一名男子日前外出騎電單車時未有佩戴口罩,因違反當地規令而被警方截停開罰單。男子卻揚言自己的父親為政府前部長,意圖搬出父親官銜令對方知難而退。惟其父得悉後,趕到現場為兒子繳交罰款,並要求他向警察道歉,更命令他清掃街道作懲罰。

前部長兒子正在清理街道作懲罰(影片截圖)

據《印度時報》報道,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印度政府規定市民出門必須佩戴口罩。上月30日,當地男子Ripudaman外出時沒戴口罩,因而被警方截查盤問,雙方為此在街上發生爭執,期間男子表示自己的父親為印度中央邦前部長Pradhmun Singh Tomar,意圖搬出父親的職銜令警察知難而退,更與某人通電話,怒稱「把這警察叫到房裡,告訴他我是誰」。有關影片迅速在網上廣傳,引起外界關注。

其父接到消息後,下午時分趕到現場,為兒子繳付100元盧比(約10港元)的罰款,並一同向警察道歉,更要求兒子必須跟隨市政府工人清潔道路1小時作懲罰。他事後解釋,兒子早前因印度將實行封城措施,趕忙從美國回來。當日兒子帶同愛犬到獸醫診所後回家,因兩手要駕駛電單車「無法」戴口罩才會違令,但承認兒子的行為存有不當之處,

「我已帶他回到事發地點,公開為他的所作所為向警方致歉。警察為保護市民的安全,不但要離開他們的家人,更要冒着感染風險日夜工作,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尊重他們!」

翌日,Ripudaman跟隨清潔人員一起清掃街道1小時,並向警方鄭重道歉:「我向所有因我而受困擾的人致歉,我以後會學懂忍耐和了解,保證不會再犯,未來也會謹記法律的規範。」

不過,事後有當地國會議員認為,Tomar是欲透過這次「大義滅親」的行為以獲取政治名望。Tomar表示,他無意借助事件得到任何政治利益,並揚言「我兒子做錯了,而我只是做我認為對的事」。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