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上門辦驚喜產前派對 懷胎8月孕婦染疫緊急分娩後病逝

巴西一名懷胎8個月孕婦獲同事舉辦產前派對,未料來賓之中竟潛藏「隱形傳播者」,事主不幸染疫後病情急速惡化,腹中胎兒雖獲提早分娩而保住一命,媽媽卻於分娩3日後因併發症急逝。死者弟弟對事主病情惡化之快感愕然,並慶幸嬰兒能順利出生。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從事教育工作的31歲巴西女子 Camila Graciano 本年初懷孕,此後她一直減少出席聚會以防感染。至上月初,其同事為懷孕8個月、準備分娩的她舉辦驚喜派對,多人來到 Graciano 家中送上嬰兒用品預祝寶寶出生,其時來賓並未有人身體不適,惟事後發現當中竟有無病徵的的「隱形患者」。

Camila Graciano had been avoiding outside contact at all costs but her colleagues threw her a surprise party
Camila Graciano(圖片來源:《太陽報》)

病情反覆 提早分娩救嬰兒一命

Graciano 的親屬向傳媒透露,事主於派對後3日就出現嚴重呼吸道併發症,更一度因醫院病床不足而被拒之門外,家人與院方溝通後才總算能夠入院。至上月19日,Graciano 被安排入住轉為孕婦而設的重症病房。由於病情危殆醫生決定提早為 Graciano 做分娩手術,嬰兒總算平安出生。

報道指嬰兒雖有早產但健康情況良好,同時 Graciano 病情亦一度好轉,心肺機能及血壓逐漸回復正常。至分娩2日後 Graciano 病情卻急轉直下,最終更於分娩後第3日不幸離世。

報道指 Graciano 的親屬紛紛她的死表示錯愕。其弟弟坦言 Graciano 病情轉變太快,指在病毒之下姊姊根本沒有存活機會,但亦慶幸嬰兒能夠順利出生。有 Graciano 的朋友於其社交平台頁面留言,表達惋惜之餘亦直稱「這就是我不想參加任何派對的原因」。

單日增近5萬確診 巴西確診人數突破400萬

巴西近日確診數字雖高,但英國早前亦有研究指出,巴西的基本傳染數(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已低於1,意即每名患者不能傳染多於1人,意味疫情將逐步受控,甚至有可能引發群體免疫。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