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放假寧留家休息避疫 港媽親煮豐富午餐慰勞好姐姐

本港疫情嚴峻,有僱主會與外傭商討放假留家,希望減少外出一同抗疫。近日有港媽在社交媒體分享,家中外傭放假寧願留家休息避疫,她親自煮豐富午餐慰勞這位好姐姐。

該名港媽於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發帖文,表示姐姐放假肯留在家,在自己房間開著冷氣休息。她見對方如此明白事理,因此特別為她煮午餐。

對外傭好連丈夫都呷醋

姐姐知道後亦很開心,她敲門叫姐姐出來吃,對方很感動,更大讚「Wow! Beautiful food, same restaurant food!」港媽笑指老公有微言︰「老公見到呷醋,話我對姐姐好過對佢 ,老公話冇食過我煮的餸!」

為了讓外傭放假在家好好休息,港媽前一晚已告知孩子,姐姐放假會留在家休息,叫他們不要去打擾姐姐。她表示兩個小朋友都好乖,沒有吵著姐姐休息。

午飯後姐姐主動提出由她來洗碗,不過港媽婉拒,表示這是她的假期,著她返回房間休息便可。

網民︰好太太對好姐姐

港媽在留言補充,經她調教後,外傭沒再打爛碗,感到她是一個受教的人︰「每次佢做錯嘢或冇禮貌時,我會同佢講做人道理,之後大有改善!」

網民認為帖文滿載正能量,讚揚港媽是「好老細」、「好太太對好姐姐是福氣」、「識互相尊重」;亦有網民認為「姐姐好好人,乖嘅姐姐有樣睇」,又指在疫情下外傭放假與否,最緊要僱主和外傭雙方溝通,保持良好關係。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