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拉低口罩向單車打噴嚏兼吐痰 街坊:車主記得消毒架車

有將軍澳街坊日前在區內巴士站,發現一名大叔竟拉低口罩,朝一部停泊在巴士站的單車「打強力噴嚏」和吐痰,非常嘔心,加上疫情反覆,樓主特意拍照放上Facebook群組,提醒單車車主「記得好好消毒你架車」,又指如有人認識大叔,亦應對他作出勸喻。

圖片來源:網上

該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將軍澳主場」發文,指8日在尚德巴士站遇見一位男士拉低口罩,對正一部單車打強力噴嚏,「仲要吐痰同噴鼻水出嚟」,令她當場呆掉。根據樓主上載的照片,大叔上車後亦未有將口罩戴好。

圖片來源:網上

樓主提醒單車車主要好好消毒,如果有認識這位男士的家人,更應勸喻他做個有公德心的人,戴好口罩,避免社區傳播,更指不要在巴士站旁邊吸煙,「等車嘅人唔想食你二手煙」。

帖文隨即引起熱議,有網民稱自己遇過同一位大叔,「打噴嚏打咗好多次同超大聲,真係好恐怖」,不少網民都批評拉低口罩打噴嚏的行為很缺德,「自律真係咁難做?」、「自私係一種絕症,好可怕的病毒」,亦有人擔心「架戰車會唔會用來送外賣」,憂心單車的衛生問題。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