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關節痛8次送急症室 醫生以為扮病拖7個月始確診淋巴癌

英國一名6歲女童因屁股、腿部出現刺痛,先後被送到急症室8次,均未發現問題,甚至被醫生以為她為了獲得獎勵而扮病,直至7個月後,女童臉上長出腫瘤,才被診斷為患淋巴癌。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今年6歲的 Elizabeth 自3月起就因髖關節劇痛被送入急症室,但經X光及抽血檢查,均未發現問題。但其後 Elizabeth 再因類似症狀多次入院。直至6月,Elizabeth 臉頰上長出一個腫塊,醫生最初以為是牙齒問題,將她轉介至口腔顎面外科。

10月初,院方為 Elizabeth 進行磁力共振,發現她膝蓋5cm下的腿部骨骼異常,頭骨和下頷骨都有腫瘤,最終確診為罕見的「B細胞非何杰金氏淋巴癌」(B-Cell Non Hodgkin’s Lymphoblastic Lymphoma),隨即展開預計為期2年半的化療。

報道指,Elizabeth 於確診前7個月,下肢部位不斷出現疼痛症狀,但醫生一直找不到病因,更有醫生認為她只是假裝身體不適,「因看醫生後爸媽會給予她獎勵」。

圖片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Elizabeth 的母親 Emma 對此感到非常沮喪,女兒在7個月期間沒有得到妥善的治療,又形容這是一段可怕的旅程。

我很生氣,7個月來我一直在努力抗爭,卻沒有人把它當回事。

目前 Elizabeth 正住院接受治療,媽媽 Emma 表示,抗病的旅程很漫長,他們正籌集資金,希望讓女兒在住院期間仍能上舞蹈課、玩遊戲,「讓她感覺自己的生活並沒有因化療而停止」。

圖片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