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不甘心6個月大外孫「太小」 替孫沖涼時拉扯下體「助長」致紅腫

家長之間難免暗地裡將各自孩子互相比較。台灣一名婦產科醫生分享,早前一位媽媽向他求救,指6個月大的兒子下體出現紅腫,經檢查發現其陰囊和陰莖出現破皮。後來他得知男嬰受傷原因,原來竟是其外婆因不甘心外孫的下體比鄰居孩子的小,於是在替外孫洗澡時拉扯其下體,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長大」。

台灣婦產科醫生李偉浩在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分享,指一位曾由他接生的婦人,早前聯同丈夫和母親帶著6個月大的男嬰求診;當時該名婦人向他請求︰「你一定要唸一下我媽!」當婦人接著打開兒子的尿片後,李偉浩發現男嬰的生殖器相當紅腫,起初以為尿片不透氣所致,但後來發現原來非也。

經查問後,婦人開始抱怨,指其母親最近帶著兒子出門和鄰居聚會,碰巧鄰居也帶著一名年齡相約的男嬰同行。聚會期間,兩名男嬰一起換尿片時,長輩間就開始互相比較,「怎麼差2個月而已,下面大小差這麼多?」外婆大為緊張,不甘心外孫「輸掉」,遂於每次替外孫洗澡時,都會對其下體進行拉扯,「捏一捏」、「拉一拉」,認為可以增加血液循環,盼其生殖器變大,更解釋一切「是為孩子好」。

對此,李偉浩直指方法「不健康」,「亦因為搓揉的關係,生殖器出現破皮,如果受傷感染嚴重的話,有機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同時,他又勸告該名外婆,「小朋友這樣子都正常,大小也沒有異常,反而要注意鄰居的小朋友是否出現狀況,才會特別大」。李偉浩續指,後來獲婦人告知,鄰居的小孩好像「不太對勁」,經檢查後發現患上陰囊水腫。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