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疫情嚴重挖掘萬人塚 總統:那又如何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截至5月1日,巴西確診人數逾9.2萬,逾6,400人染疫死亡。有媒體在巴西聖保羅市(Sao Paulo)拍下震撼的畫面,指當地一個公墓正在挖掘超過1.3萬個墓穴,每5分鐘就下葬1具遺體,不少家屬沒時間道別。

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道,巴西聖保羅市的維拉福爾摩沙公墓(Vila Formosa)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公墓。兩周前開始施工,工程人員每天挖掘約800個新墓穴,至今已挖掘了逾1.3萬個墓穴,目前仍在施工。

天空新聞台製作人Marcia Reverdosa表示,現場氣氛令人緊張又難過,而且下葬速度很快。每位死者親屬只能在墓旁逗留5分鐘,因為每5分鐘就有一名死者下葬。她表示,當死者家屬與棺材抵達後,工作人員會檢查文件,如果有時間,會讓家屬悼念數分鐘,否則將有一輛貨車迅速把棺材送入墳墓。沒有時間祈禱或做任何事情,沒有時間道別,沒有機會見所愛的人最後一面。

有死者親屬表示,自家人進入深切治療部後,就再沒機會與對方見面。另外,現年34歲、從事掘墓工作7年的James坦言,他與許多人一樣擔心受病毒感染,工作時會特別謹慎,經常清潔自己,與同事互相照顧。

Cemetery workers lower a coffin into a grave
工人將屍體搬進墓裡
Flowers are placed on the graves
眾多無名氏的墳上鋪滿許多花圈

總統回應死亡率曾稱:那又如何

巴西疫情嚴重,但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曾稱武漢肺炎是「小感冒」。4月29日他對疫情的回應備受爭議,當被問到死亡數字超過中國時,他表示:「那又如何?我哀悼死者,但你要我怎麼做?」

他又言,自己中間名是「Messias」(「救世主」的意思),「但我不能創造奇蹟」。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