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雲山確診大廈有住戶亂拋用過口罩 逾20個散落多層天井窗台

本港爆發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其中黃大仙區更為「重災區」之一,惟曾出現確診個案的慈雲山慈華大廈,仍有無品住客將用過的口罩亂拋落樓,超過20個口罩散落於多層的天井窗台上,被大批網民直斥行為猶如在「播毒」。

一位女網民上周五(24日)在Facebook群組「慈雲山資訊交流」中發文,表示自己居住於慈雲山慈華大廈中低層單位。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黃大仙區為疫情「重災區」,而該大廈自7月以來更曾出現確診或疑似個案。

惟事主指,日前接獲管理處通知,有鄰居投訴其單位窗外有口罩,事主打開近天井的窗戶檢查,赫然發現不止自己的單位窗外有口罩,樓上樓下的窗台亦有用過的口罩,目測逾20個口罩散落於多層的天井和窗台上。事主對此大為不滿,表示:

「唔怪得有確診人士,唔係畀隔離屋投訴以為係我哋做,都唔知有人咁缺德。」

事主懷疑,涉事住戶是出電梯後把口罩掉出窗外才回家,估計對方已持續該行逕一段時間,令她憂心口罩會散播病毒,

「個缺德人依家係累全幢大廈,已經日日大量酒精消毒,都唔夠一個口罩破壞力大。」

圖片來源:網上

事主其後補充,指已向管理處反映情況,大廈亦已張貼通告提醒住戶不要亂拋用過口罩;惟對如何清理窗外口罩,她感到無奈,

「都唔知可以點做,掃同唔掃都唔安全,掃落樓樓下死,攞入屋我死。」

不少街坊和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留言指摘涉事住戶的行為欠公德心,「一個『中』(武漢肺炎),全幢大廈無一幸免,方便自己,累街坊,真係好缺德」、「自己返屋企都要包好(口罩)先掉啦,咁樣掉落街,咪會傳播細菌!一啲衛生常識都無」、「惟有唔好開窗去自保,真係難為住低層人士」。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