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教授發明頭盔形口罩 聲稱「能完美抵禦病毒」

日本群馬大學4名教授及助教周二(7月7日)宣佈研發出一款頭盔形口罩,並形容為能「完美抵禦病毒」。「頭盔口罩」被指可淨化的空氣及調節溫度,有份研發的藤井雄作教授稱,這款口罩是「全世界都需要的東西」。

該款頭盔口罩是由群馬大學大學院理工學府教授藤井雄作、群馬大學教授橋本誠司、山口譽夫以及助教田北啟洋共同研發;口罩主要由樹脂製成,外部的通氣管可向內部輸送經過濾器淨化的空氣,並設有令病毒變得不活躍的裝置,同時具有溫度調節功能,整套裝備的泵和電池則收納在一個背包內。

圖片來源:網上
圖片來源:網上

藤井雄作教授在記者會上展示重量約1.9公斤的頭盔口罩,強調這僅是設計原型,推出市場的設計會更像太空衣及輕便。 他說,研究團隊在一個月前想出這款設計,並於6月底取得專利。

藤井雄作稱:「這是全世界都需要的東西,非常希望在國內外推廣。目前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苗和特效藥仍沒有眉目,但有了這款口罩再也不必居家隔離了,如果八成民眾都使這款口罩,國家就等於有八成人可以避免染疫。」

不少人對頭盔口罩非常有興趣,在網上留言「雖然看起來怪怪的,但功能看似相當齊全」、「教授這不能算是『口罩』吧,不過推出我有興趣購買」、「普通民眾用得著嗎?好像更適合醫護人員」。

圖片來源:網上
圖片來源:網上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