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研發「銅纖維膠布」可用於口罩快速殺死病毒

日本群馬大學早前亦研發出一種能製作成手套、門把套等日常用品,且具有抗病毒效能的物料「銅纖維膠布」。若配合一般口罩使用,就能大幅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

由日本群馬大學與當地新創公司 GUDi 及明清產業共同研發,一款能用於口罩以及其他日常用品的「銅纖維膠布 GUD sheet(銅纖維シート GUD シート)」。早前,美國 NIH 研究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在塑膠及不銹鋼表面能存活 48 至 72 小時,但最多只能停留在銅的表面 4 小時。團隊聲稱,這種新物料被塗上光觸媒塗層,具抗菌、抗病毒效能,殺菌效果比純銅竟然還高出 1000 倍。

因此,當武漢肺炎病毒落在「GUD シート」上就會被迅速殺死。最棒的是,「GUD シート」能直接貼上口罩,這樣口罩也能有效地殺死病毒細菌,減低佩戴者吸入病毒的機會。現時「GUD シート」已公開販售,不知道香港日後能夠買得到呢?

「銅纖維膠布 GUD sheet」能直接貼上口罩,有效地殺死病毒細菌
「銅纖維膠布 GUD sheet」可做成手套、門把套等日常用品。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