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男逃出醫院 開車遊遍4市去浸溫泉 落網後一個解釋令人無語

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肆虐,而日本的疫情更有惡化趨勢。惟埼玉縣一名40多歲的男確診者,日前竟然妄顧公眾安全強行逃出醫院,足跡更遍布縣內羽生市、春日部市、三鄉市及川越市4個市,期間曾經回公司留宿,最後更在一間溫泉被尋獲送院。而他落網後對自己「越獄」行為的解釋,更是令人感到無語。

綜合日本傳媒報道,該名男子於今年7月13日發燒,16日確診武漢肺炎,住進埼玉縣羽生市的羽生綜合醫院。他雖然有重度肺炎症狀,但仍多次企圖外出,最終在30日晚上10時左右破壞病房門鎖,成功從員工通道離開醫院;期間,他遇到護士時,更謊稱自己是病人家屬。

逃離醫院,他搭的士返回位於春日部市的住所;惟其妻拒絕讓他入屋,但將車匙給他。未料,男子未有靜靜留在車上,反而是駕車前往位於三鄉市的工作地點並過夜。31日約凌晨2時,其家人向警方舉報,指男子不知所蹤;而當晚羽生綜合醫在發現男子失蹤後,也將此通報至縣保健所。

而在當日早上9時至10時許,男子更在川越市的溫泉店「小江戸 はつかり温泉」逗留約1個小時,最終在該店被警方尋獲,並送進另一間醫院治療。涉事溫泉店指出,自實施預防感染措施後,他們拒絕體溫在攝氏37.5度或以上的顧客進入,惟男子當時體溫為36.5度;而在8月1日,該店亦在在官方網站表示已全店消毒,但將繼續做生意。

男子辯稱:擔心工作進度才逃出醫院

男子其後在接受調查時解釋,自己因擔心工作進度才會擅自離開醫院。當局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男子逃離醫院期間未曾與人有密切接觸,當局仍在調查其詳細足跡,並呼籲當日曾與男子在差不多時段到訪溫泉店的顧客聯絡保健所。而埼玉縣政府則表示,高度重視今次事件,將「進一步管理」住院病人。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