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103歲退休醫生花園散步為疫情籌款 目標走畢全馬馬拉松路程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比利時布魯塞爾103歲退休醫生 Alfons Leempoels 近日受英國一名100歲退役老兵為疫情籌款啟發,亦打算出一分力,因而展開在住所花園繞圈散步的計劃,希望能在本月累計走完相當於全馬馬拉松的路程,為研究武漢肺炎治療方法的科學家籌款。

圖片來源:Al Arabiya

《New York Post》報道,Leempoels 表示,他打算每天早上在花園散步3個圈、中午走3個圈、黃昏則走4個圈,目標每天共散步10個圈,每圈145米,希望能在1個月內累計散步42.2公里。他說,為免計漏圈數,每當走完一圈,他就會將一支木棒放在碗內。

圖片來源:Union Leader

Leempoels 稱,他是受英國退役老兵 Tom Moore 啟發,希望為比利時魯汶大學(KU Leuven)附屬醫院籌款。Moore 早前於住所花園散步繞圈100次,為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籌得逾3300萬英鎊(約3.2億港元)。

Leempoels 目前已走完三分之一路程,籌得6000歐元(約5.3萬港元),他說:「我對能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貢獻感到開心。」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