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出前一丁有蟲!?測35款乾意粉全驗出異物

(圖片來源:healthy:D)

消委會今早舉行記者會,對市面上35款乾意粉樣本進行測試,全部樣本測出輕質異物,部分驗到可致癌除害劑,其中「日清」「瑪莎」昆蟲碎含量最高。

消委會在35款乾意粉上全驗出輕量異物,包括昆蟲、頭髮、塑膠碎片等,「日清」「瑪莎」昆蟲碎含量最高,225克樣本中分別含有548和271枚昆蟲碎片,較美國食品及藥品管理局的行動水平更高。六成半樣本檢出霉菌毒素及除害劑,包括兩款供嬰兒食用的意粉。

(圖片來源:Google)

「日清食品Nissin」話,該款產品特別加入麥麩,並已經將18包同一批的產品送往美國實驗室測試,結果遠低於消委會結果,相信消委會或者將麥麩誤認為是昆蟲碎片。

不過~食安中心發言人都話,所有樣本在一般食用情況下,都唔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的,所以大家唔洗太驚。

雖然講係咁講,但係大家係煮野食的時候,都係要煮熟先好食啊!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