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研發「抗疫新型口罩」 網民嘲較似鼻罩

武漢肺炎似有放緩跡象,但口罩仍是重要物資。由深港澳科技聯盟主辦,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深圳市企業創新發展促進會承辦的「抗疫經驗報告暨創新成果發佈會」,發佈了有環保概念的「抗疫新型口罩」,但不少網民認為新口罩外型奇醜無比,並指出這其實是「鼻罩」。

澳門「抗疫新型口罩」

澳門媒體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會長黎栢強表示,「抗疫新型口罩」研發團隊包含澳門科研人士,產品最大的特點是可循環再用,現時已在內地設立生產線,每週可生產約 4,000 個,並將與澳門相關部門申請牌照,盡快在澳門上市。他又透露,將會捐贈 100 套口罩給教青局分配澳門學校。該款口罩僅得成人型號,適合年齡最小為三年班學生,暫未有兒童型號。

主辦單位稱,新口罩採用環保設計概念,由防護罩、一次性熔噴布過濾膜組成,可半覆蓋鼻子模式佩戴。產品設計採用鏤空結構,在過濾膜中間無支撐格、孔網之類固定結構,避免了病毒及有害物質的附著、殘留。而且產品中空設計,不接觸嘴巴,黎栢強笑稱,此設計方便女士塗唇膏或「煙民」食煙。矽膠製造的口罩可重複使用 3 年左右,配有濾芯更換,濾芯大小及成本為普通口罩的 10份之1,有助節省成本。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