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哄睡壓男嬰19分鐘致窒息亡 保母涉失職父母看掙扎片段崩潰

台灣一名托兒所保母去年為哄一名10個月大男嬰入睡,以身體壓住他長達19分鐘,導致其窒息死亡。男嬰父母日前在庭上觀看事發時的閉路電視畫面,只見兒子在被壓時揮動雙手、扭動身體,母親不禁崩潰痛哭指「他已經在掙扎」;父親亦流淚表示,懇請法官判以涉事保母重刑。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事發於去年4月,台北市內湖區托兒所「我們的」一名負責照顧0至1歲幼童的廖姓女保母,為安撫一名10個月大男嬰入睡,以身體緊壓長達19分鐘,導致男嬰窒息死亡。

為哄入睡以身體強壓男嬰

從托兒所閉路電視畫面可見,當時正值托兒所午休時間,廖女餵一名幼童飲奶後,為哄該男嬰午睡,以身體壓住他,並以雙手環抱其頭部,又多次把男嬰拉近自己 ; 期間男嬰曾揮動雙手和扭動身體掙扎,卻被廖女不斷用雙手壓其頭部、頸部 ; 直至男嬰不再郁動,廖女才起身離開,整個過程長約19分鐘。

圖片來源:網上

一小時後,一名廚房女工送水果到課室,發現男嬰身體僵硬,隨即通知托兒所主任將其送院,惜男嬰於當日下午不治。據法醫驗屍報告指出,男嬰躺在床墊上被壓住身體,頭頸肩皮下組織出血,同時遭壓頭頸肩造成呼吸困難,最終缺氧死亡。

男嬰窒息身亡(圖片來源:網上)

父母看閉路電視畫面痛哭

男嬰父母於20日在庭上觀看閉路電視片段時,母親忍不住哭泣,悲痛稱「他已經在掙扎了」,父親亦表示「我的小孩沒動了」。廖女在庭上承認「業務過失致死罪」,但否認有殺人意圖,辯稱男嬰「一直動想起來玩」,恐會吵醒其他幼童 ; 她為了讓男嬰靜止下來,故環抱他入睡,但強調有摸過男嬰背部,確認他有呼吸、心跳,才去照顧其他小孩。

控方指,廖女以極不恰當、具力度的方式壓制男嬰入睡,在他失去動靜長達數分鐘後仍未有注意到,最後由一名廚房女工察覺有異才緊急報警,明顯犯下「業務過失致死罪」。

父母懇求法官重判

男嬰母親則認為,廖女為有「認知」地緊壓其子,指孩子越是掙扎,她就鎖得越緊,形容她「連腳都跨上去了」,又指兒子是危險托兒體制下的「犧牲者」。父親亦表示,其子被壓時努力掙扎求生,無法接受廖女僅被判「業務過失致死罪」,懇請法官依「殺人罪」或「妨害兒童發展致死罪」重判,

「如果叡叡(兒子)還在身邊,現在應該可以牽手一起走了,爸媽會替你討回公道。」

男嬰父母的代表律師指,托兒所負責人過去曾任多間金融控股企業的管理層,開設托兒所是以追求利潤為目標,罔顧社會責任。案件將於下月17日宣判。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