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肥而不吃早餐? 德研究:豐盛早餐有助保持身材苗條!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還是為了要減肥而省略吃早餐呢?現在有一項新的研究表示,以豐盛的早餐開啟新的一天,並在晚餐時吃得清淡,可能會幫助燃燒更多的卡路里,並能保持苗條的好身材。研究同時還發現,以早餐豐盛、晚餐清淡這種飲食方式進食,也可以防止血糖過高,研究刊登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早餐消耗熱量是晚餐的2.5倍

這項德國的研究對象包括16位平均年齡為24歲的健康男性,這些自願人士吃了低熱量的早餐和高熱量的晚餐,然後反之亦然。所謂高熱量的食物大約有1,000卡路里,低熱量的食物則是250卡路里,然後午餐是500卡路里。在研究過程中,自願人士留在實驗室內,並被要求保持固定的睡眠時間。

德國 Lubeck 大學腦行為和代謝中心的 Juliane Richter 說明,研究的結果發現,這16個自願人士在仔細監控的條件下在實驗室中待了3天,無論餐食量和吃的卡路里多大,人體消化早餐所消耗的能量,是晚餐所消耗的能量的2.5倍,這一個發現強調了早餐對減肥的重要性。此外,與吃高熱量早餐的參與者比起來,吃低熱量早餐的參與者,在當天晚些時候的飢餓感會增加較多,尤其是對糖果的渴望更高。

為什麼吃早餐可以改善體重和血糖?

Juliane Richter 表示原因尚不清楚,還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不過,消化和新陳代謝似乎與人體內部的生理時鐘保持同步。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如果你不能早點吃東西,那麼你一整天都會更餓,這可能導致暴飲暴食,或導致當天晚一些時候吃錯食物。

Juliane Richter 表示,因為早晨會燃燒更多的卡路里,因此在燃燒卡路里的高峰時間多吃一點東西,才有意義。研究人員總結說明,進食的時間不僅對預防肥胖很重要,對減肥飲食也很重要,因此,應該優先選擇豐盛的早餐,而不是豐盛的晚餐,以減少代謝疾病的風險。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