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證馬桶乾淨成為模範員工 清潔工2年來每日飲廁所水

近日中國流傳一段影片,當中一名年輕女子為表明打掃過的廁所乾淨,眾目睽睽下從馬桶舀出一杯水並一飲而盡,旁邊觀眾甚至鼓掌支持。影片備受網民爭議,有人認為行為帶有侮辱性,同時質疑馬桶水不符合飲用標準。

綜合中國媒體報道,於中國山東肥城一間科技公司任職清潔工人的小羅(化名),於鏡頭下走進洗手間,從廁格馬桶中撈出一杯廁所水,向周遭同事展示後一飲而盡,事後更微笑示意,圍觀者則報以掌聲。報道指出,小羅的用意是證明由她清洗的廁所非常乾淨,廁所水甚至可供飲用,她形容:

「希望公司的各個崗位都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極致。」

圖片來源:紅星新聞
圖片來源:紅星新聞

報道指小羅於2014年入職,翌年開始負責廁所清潔,又指透過飲用廁所水證明清潔屬個人行為,並非公司要求。有員工透露小羅飲廁所水行為約於2年前開始,每日均會飲上數杯,又指廁所水已經過多方面測試證明可以飲用,讚揚小羅是公司的模範員工。

網民批評飲馬桶水有侮辱成份

相關影片引起莫大爭議,不少網民認為飲用馬桶水侮辱人,質疑廁所水不適合飲用,指「不管甚麼人都是有尊嚴的,馬桶水怎麼可以飲」、「就算是自來水也不符合直飲標準,何況是馬桶」。雖然小羅的行為備受爭議,惟有公司員工指每人觀點不一,認為以這種手法證明工作表現並無不妥,

「可能在人的觀念裡,便池(馬桶)就是盛大小便的,如果是一個盛水容器的話,可能就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亦有網民在微博留言,指其一名高中同學在日本酒店實習,第一件工作就是洗馬桶,洗完要自願飲用一杯廁所水才算過關,稱「他當年跟我講起他的親身經歷,確實讓人起雞皮疙瘩,這是真實的事件」。

飲用從馬桶舀起的「清水」,小羅仍神態自若。(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