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署購入逾3,000萬個疑附虛假標示口罩 1男1女被捕

政府物流服務署表示,早前購入3200萬個懷疑附有虛假產地來源標示的口罩,並已向供應商支付9775萬元貨款。涉事口罩全部在物流署庫存,未有分發給任何政府部門使用。海關拘捕一男一女,分別為供應商及運輸公司的董事,他們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捕。

物流署表示,今年3月以直接購買方式向一間本地供應商購入涉事的口罩。根據採購合約內容,供應商須提供合共3200個口罩,口罩產地來源為日本,產品規格為符合「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口罩標準F2100第二級別,售價與當時的市場供應價格相若。供應商至今已分批將所有口罩送達物流署,並已收取9775萬元貨款。

物流署其後得知,該3200萬個的口罩與採購合約內容不符,並非全數來自日本後,便停止向供應商發放餘下貨款,撤銷採購合約,並會向供應商追討損失及賠償。物流署說,抽樣檢驗口罩,無發現質量問題。

海關分別搜查涉案貿易公司在長沙灣及葵涌的兩個辦工地點,拘捕了一名39歲男董事,亦拘捕了運輸公司一名47歲女董事,兩人現正保釋候查。海關已安排涉案口罩樣本送交化驗所,作菌落總數安全測試。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