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懷孕 家人只可視像遙距見BB送祝福 新手媽嘆:家人無法靠近讓我心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多國實施城市封鎖措施及限聚令,不少凖媽媽在疫情下亦面對難以言喻的困境。加拿大一位準媽媽近日以拍片形式,記錄懷孕期間的大小事,包括丈夫失業及「獨特」產前檢查;當中最讓她難過的,是無法於產後讓家人親眼看見新生兒,淚訴「家人無法靠近真的讓我心碎」。 

《BBC》新聞報道,居於溫哥華的婦人 Trina Duhra 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懷孕,為讓腹中孩子長大後能了解出生前的社會境況,遂以拍片形式將懷孕最後1個月的生活記錄下來。在片中,她指丈夫本身經營餐廳,疫情來襲前餐廳本是人山人海,但疫情肆虐後當地政府為防疫情擴散,故下令所有食肆須暫時關閉,令其丈夫的生意陷入困境,最終淪為失業大軍之一。

臨盆前,Duhra 與丈夫需與助產士進行「特別會面」,兩人只能用手機聆聽身處另一端的助產士講解。期間,他們問及當誕下嬰兒後,家人可否前往醫院探望,助產士建議盡量避免讓家人親近,轉用視像電話與家人溝通。Duhra 聞言後雖然爽快答應,但掛斷電話後卻滿腔淚水,

「家人無法靠近,這個消息真的很讓我心碎。」

產後與家人隔螢幕會面  見面時亦無法走近

後來,Duhra 與丈夫於醫院迎來他們第一個孩子,他們抱著剛出世的孩子,隔著電腦螢幕以視像電話向家人宣佈喜訊:「BB是個女兒」,家人得知母女平安皆拍掌歡呼,卻無法給予 Duhra 一個簡單的擁抱。

及至出院那天,Duhra 終可帶著孩子與家人見面,內心激動的她快步走到醫院門口,見到家人帶著卡通氣球站在遠處等候他們,Duhra 喜極而泣,惟其家人只敢隔著一段隔離觀看新生兒,未有把她抱起;Duhra 的母親亦未有走近,只是望著他們感動落淚,Duhra 的心情隨之變得複雜,

「不能讓任何人走近,其實真的挺難過。」

數星期後,Duhra 抱著正在懷內安睡的女兒,於片末分享指女兒暫未能與外公外婆等家人見面,但所幸丈夫已於6月重開餐廳,生意逐漸回復正常。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