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與感冒流感相似 一表話你知是否中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加上流感季節即將來臨,不少人突然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症狀時,都感到擔心和疑慮。武漢肺炎與流感和普通感冒,都有不少症狀相似,普通人很難區分。英國衛報報道,英國國民保健署(NHS)近日發佈一系列指引,教導民眾在未進行檢測或求醫前,在家中如何作出初步判斷。

武漢肺炎、感冒及流感症狀的出現情況
症狀/疾病武漢肺炎普通感冒流感
發燒(攝氏37.8度或以上)***********
疲勞***********
咳嗽***************
味覺及嗅覺受損***********
打噴嚏X*****X
疼痛*************
流鼻涕及鼻塞*********
喉嚨痛***********
腹瀉*X***
頭痛*********
氣促***XX
備註:「*****」代表經常出現;「***」代表偶爾出現;「*」代表極少出現;「X」代表不會出現

根據英國國民保健署的指引,武漢肺炎患者最常見症狀為發燒、持續咳嗽(通常為乾咳)及損失味覺和嗅覺,症狀可能由輕度至嚴重不等,視乎患者的病情。

普通感冒患者主要出現打噴嚏、流鼻涕或鼻塞及喉嚨痛等症狀,很少患者會發燒或頭痛,感冒症狀通常會逐漸發作。

至於流感會出現發燒、乾咳、頭痛等症狀,兒童患上流感的話,有時會出現腹瀉的情況。NHS更指出,流感患者通常會很快出現症狀。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