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戴氣閥口罩 銅芯口罩掛冷氣出風位乘客嚇落車

武漢肺炎疫情下,人人出入比以前更注重衞生。有乘客卻反映,近日搭的士時遇到一個司機,將銅芯口罩掛在咪錶上方的冷氣出風位,而司機本人戴上的更是坊間俗稱「自私罩」的氣閥口罩,嚇得該名乘客慌忙趕落車,批評司機衞生意識欠奉。

據Facebook群組「黃的台」,有乘客昨日因時間太匆忙,來不及使用的士配對服務,隨便在街上截了一輛的士。然而當她一上車,就發現年屆中年的司機,戴著氣閥口罩,同時將銅芯口罩掛在車廂冷氣出風位,令她頓時想落車。她即時跟司機說「轉彎有落」,落車前只是拋下一句:「你個口罩咁樣掛係冷氣位好唔衞生呀!」

網民群起指責該名司機:「好核突」、「太唔衞生」、「自私到極點」,又有人批評司機將口掛在出風位的行為:「吹番晒啲菌出嚟俾你地吸」、「成個車廂飄滿口水」但亦有人嘗試為司機辯解:「定係個口罩其實係乾淨,司機唔敢戴,用黎過濾冷氣吹出黎嘅氣體?」

何栢良:勿用「自私」氣閥口罩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曾提醒市民勿用氣閥口罩。從防疫角度上,外科口罩可以預防飛沫及口水,具有防水層、過濾層及吸水層,而有氣閥的口罩,是過濾塵埃,令長時間在外工作的人士透氣比較舒服,但如果有關人士受感染,即是變相播毒:「戴口罩是為防止受感染以及避免播毒,如果有氣閥即是可以將自己的飛沫放出去,比戴棉布的口罩更加差!」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