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美英男性不愛戴口罩 認為羞恥兼唔型

一項英美大學的共同研究發現,在沒有強制全民戴口罩的地區,男性傾向不戴口罩,可能與男性戴口罩時容易感到羞恥、不酷、示弱等負面情緒有關。研究認為,政府應強制全民戴口罩,提升男性的抗疫成效。

英國《鏡報》報道,研究由英國Middlesex University London和美國UC Berkeley共同在網路隨機抽樣訪問2,459人,了解他們對疫情的看法;結果發現,男女取態大不同,一旦受訪者所在地區沒有強制全民戴口罩,男性傾向不佩戴口罩。

調查發現,男性在戴口罩時,較女性容易感到羞恥、不酷等負面情緒,覺得自己正在示弱。調查也發現,男性受訪者傾向相信自己較女性強壯,認為武漢肺炎嚴重影響自己的健康。

研究人員Valerio Capraro和Helene Barcelo表示,這些發現相當諷刺,他們指出,目前醫學界普遍發現,武漢肺炎男病人病情較女病人嚴重,政府應強制全民戴口罩,對男性防疫工作有更大成效。

調查補充,抽樣調查的受訪者,以年齡介乎25至54歲白人為主,未涵蓋所有族裔;男性佔全體受訪者人數的51%,稍微高於女性的48%。

早前美國民調機構Gallup聯同Knight Foundation於4月14日至20日期間,在美國進行民意調查,發現有44%女性在受訪前過去7日,每次外出必定戴口罩,男性只有29%,目前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建議所有民眾外出時戴口罩,或用圍巾等物品掩蓋口鼻。

女性較願意戴口罩

2003年SARS爆發時,也有研究指當時香港男性較女性不願意戴口罩。2014年《新加坡醫學期刊》(Singapore Medical Journal)曾解釋,此行為可能與女性願意承擔的風險,普遍較男性為低有關。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