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生產透明口罩便利聾啞者讀唇 ASTM一級標準40個售468元

聾啞者往往要靠觀察對方的口部動作和面部表情來得知對方的意思,但武漢肺炎疫情下很多人戴上口罩,令聾啞者溝通遇上困難。有見及此,越來越多公司生產專為他們而設,可供讀唇的透明口罩,惟絕大部分產品都是個人或社企製作,美國至今只得一家企業獲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生產供聽障者等使用的透明外科口罩。

Safe ‘N’ Clear 主席 Dr. Anne McIntosh(圖片來源:NBC News)

據美國《NBC News》報道,此款獲 FDA 認證、附有「視窗」的口罩名為「溝通者」(Communicator),由Safe ‘N’ Clear(意即安全清楚)公司生產,其規格達到ASTM第一級標準,適合手術室內使用。參與研製的聽障者 Stacey Carroll 表示,要開發符合FDA標準的透明口罩是非常耗時的過程:「口罩的透明物料必須不會『起霧』,因為霧氣會阻礙讀唇。尋找合適材料很花時間和精力。此外,透明部分須黏貼到令整體紮實,不會讓微粒穿透。整個口罩也需要緊貼面部。」一盒40個一次用口罩,售60美元(468港元)。

圖片來源:NBC New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