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病毒為人類帶進華南市場 一早適應人體

美國有研究人員5月初發表報告指,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的起源或許不是來自中國武漢的華南市場,很可能是人類把病毒帶到該市場。

據美國《Newsweek》5月17日報道,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哈佛大學共同創立的布羅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聯同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科學家5月2日發表一項新研究,稱他們「意外」發現病毒在2019年底「已預先適應人類傳播」。

科學家從華南市場提取了4個病毒樣本,對比2019年12月從一名武漢患者身上取得的樣本,發現有99.9%相符,印證病毒是人類把病毒帶到華南市場,沒有出現跨物種傳播的研究理論。

科學家不諱言,對新型冠狀病毒異常穩定,而非迅速適應人類的情況感到意外。他們強調,必須檢視所有動物傳染人類的途徑,且非基因工程前體(non-genetically engineered precursor)可能存在早已適應人類的可能性。

雖然他們已達成科學上的共識,認為病毒的產生不涉及「人為干預」,但他們拒絕推測這種疾病如何適應人類。有關研究報告已刊登在生物學論文檔案網(BioRxiv),尚未經同行評審。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