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慰有好有唔好? 男女生安全自慰指南

對於長期性緊張(Long-term sexual tension),特別是單身或是那些尚未準備好進入性生活的人,「單人性行為」、「手淫」或稱「自慰」是一個很好的替代選擇。採取自慰的好處是可以預防懷孕及罹患性傳染疾病的可能性。本文將為如何安全自慰提供資訊,並且也分別對男性與女性的需求做出不同解說。

相隔多久可以自慰一次
每個人的性需求都不同,因此這個問題並沒有正確答案。有些醫師認為只要有慾望,一個人可以不限次數地隨性自慰,有些醫師則建議每幾週數次就好,因為他們認為這樣才會對身體健康帶來正面效果,但是只要不影響到正常的性生活或對社交生活造成問題,就不用限制自慰的頻率。然而,過度頻繁的自慰仍不是件好事。

過度頻繁自慰的副作用
虛脱疲勞、對伴侶性趣缺缺、發生注意力不能集中的問題、及一些其他症狀都屬於自慰的嚴重副作用。尤其是當您在已經有上述這些副作用之後,卻仍然無法停止自慰的習慣,那就是該找心理醫師診治的時候了。一天自慰多次的人很可能罹患性疲勞,並導致體內荷爾蒙濃度發生變化。男性時常射精也會導致射精閥功能障礙而讓精子流失。

男性的自慰指南
男性的自慰技巧包含多個位置角度的變化、使用單手或雙手、借助各種潤滑劑或工具。一般認為,採取保守傳統的自慰方式最安全有效。另一方面,新潮或特殊方式則會有安全的顧慮。自慰之前應洗手及清潔工具,以避免細菌感染。藉助工具時,應選擇專門設計的產品,避免造成傷害、紅腫刺激或感染。更應避免使用會扭曲、捶打陰莖及其他類似作用的工具。

女性的自慰指南
女性自慰的推薦工具是雙手。女性可以嘗試用不同速度、動作,專注撫觸外陰或身體不同部位。記得在自慰之前先清潔雙手。如果您使用按摩棒或振動器之類的情趣用品,應特別注意安全及衛生。如果使用家中物品作為輔助工具,請確保其不會傷害您或造成感染。在選擇工具之前,請考慮2方面:

1. 它們是否可以清洗。
2. 是否有傷害您生殖器的可能性。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