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延遲退休留守貧民區抗疫 紐約醫生不幸染疫殉職

紐約一名62歲醫生,本應在今年退休,但因為疫情關係,主動延遲退休計劃,並自願留守在貧民區的醫院抗疫,最終卻不幸染疫,並在4月離世。

左二為死者James Mahoney(圖片來源:ABC Columbia)

延遲退休留守前線

《ABC Columbia》報道,62歲的James Mahoney在布魯克林大學醫院和金斯縣醫療中心工作,主要服務低收入的黑人家庭。從醫40年的他本應在今年1月退休,其家人亦因疫情肆虐,勸他盡早退休安享晚年,但Mahoney不忍病人受苦,於是擱置了自己的退休計劃,留守前線抗疫,並在兩家醫院奔波醫治病人。

可惜,Mahoney在4月中開始發燒,其後確診武漢肺炎,4月下旬入院留醫時,幾乎虛弱得無法走路,後來病情更急轉直下,被送到曼克頓一間較先進的醫院,但最終仍不敵病魔,於4月27日離世,當晚有5位同袍陪在他的病床邊。

舊學生:他是位英雄

他的哥哥Melvin Mahoney接受媒體訪問時形容,他是一個盡責、充滿熱誠的醫生,「他之所以待在那兒(醫院),是因為他們(病人)需要他」,Mahoney在愛滋病2001年最嚴峻時期和911恐襲時,同樣站於最前線。

他把一切貢獻給醫院,為醫院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與Mahoney共事了20多年的同事Michelle King表示,他很受病人愛戴,即使與病魔搏鬥期間,他仍不忘每日致電病人,關心他們的病況,她表示Mahoney的離世是莫大的損失。

他以前的學生Latif Salam對其離世感到難過,形容Mahoney是一名英雄,又希望自己在20年後,能成為像他一樣的醫生。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