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火車站員工遭吐口水 感染留醫3日亡

英國倫敦一名火車站女職員早前在大堂售票處工作,被一名自稱患上武漢肺炎的男子吐口水,她其後不適入院,證實感染武漢肺炎,留醫3日後病逝。女職員的同僚指公司沒有為她提供適當的保護裝備以致她染病,認為公司對此應負上責任和賠償她的家人,擬向公司採取法律行動。

47歲死者Belly Mujinga 2000年從剛果民主共和國移民到英國,婚後與丈夫育有一女,並在鐵路公司Govia Thameslink Railway旗下的火車站工作。她4年前曾做過手術,呼吸系統仍有問題。

Mujinga今年3月22日在倫敦西南的維多利亞站工作,由於當時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她與同僚要求上司提供口罩或其他保護裝備,但遭拒絕。兩人十分擔心,但仍硬着頭皮在車站大堂售票處工作,豈料期間一名聲稱自己患武漢肺炎的男子襲擊她們,更向她們咳嗽和吐口水。Mujinga其後開始不適,至4月2日入院,留醫3日後病逝。

Mujinga的同僚認為公司明知她呼吸系統有毛病,不但沒提供保護裝備,還安排她在要與乘客接觸的崗位工作,需為其死亡負責,因此向英國運輸受薪人員協會(TSSA)求助。TSSA向監管鐵路的政府部門報告事件,要求徹查。鐵路公司則指非常重視員工安全及健康,但稱事發時政府給他們的建議,是毋須為員工提供個人保護衣。

資料來源:《Sky New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