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抗疫專家違規幽會斷正 引咎辭職

英國繼意大利、西班牙後,成為歐洲的疫情重災區之一。儘管首相約翰遜在確診康復後宣稱國內疫情已見頂,但日前英國累計死亡人數才超越意大利,成為歐洲之首,情況仍不樂觀。英國仍未解封,但今次抗疫的政府專家小組成員英國流行病學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則為自己行為失當,違反社交距離措施而引咎辭職。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政府專家小組成員英國流行病學專家Neil Ferguson當初估計,若無適切的防疫措施,將有25萬人死於武漢肺炎,促使首相約翰遜於3月23日宣布封城,以遏制病毒傳播。根據社交距離措施規定,不同住的伴侶將不能見面。

惟英國尚未解封之際,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弗格森日前違反社交距離措施,讓有夫之婦到他的住所幽會。隨後他發表聲明,承認自己的判斷失誤以及行為失當,故此將辭去抗疫專家小組的工作。他所屬的大學,英國倫敦帝國學院亦發聲明指,弗格森教授將繼續專注學術研究。

BBC分析指,身為流行病學專家的弗格森,早於1月初已提醒防範武漢肺炎。2月便推出關於新冠肺炎的網上學習課程。過去25年,他善於用數據模型研究流行病的爆發,包括2001年手足口病、2006年禽流感和2009年豬流感等,更獲頒大英帝國勳章。

有保守黨議員估計,專家為其言行不一辭職,對公眾影響不大。

現時英國累計確診人數多達20萬,累計死亡人數約達3萬。

Source: BBC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