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求診男拒戴口罩 無理大鬧護士「正宗愚民」:「係死就點都死㗎啦」

近日一名男子無戴口罩下到診所求醫,當被要求戴回口罩口罩時,反斥診所姑娘「怕死」、「正宗愚民」,更指:「又唔係有啲咩病,係都要迫我戴個咁嘅嘢」,其無視疫情的態度令一眾網民炮轟十分自私。

診所女助護「珍寶豬」於4日在其 Facebook 專頁「診所低能奇觀」發文分享,指日前有一名沒有戴口罩的男子到診所就診,她即時要求對方戴上口罩,並指診所外已貼有告示,然而對方堅稱沒有看見、拒絕戴回。女助護遂遞上口罩,並指必須戴口罩才可登記看診。未料對方繼續「企硬」,甚至形容女助護「怕死」、「正宗愚民」:

「我唔係有啲咩病㗎,我唔駛戴呢啲嘢呀,我唔戴你係咪會死嘅啫……你呢啲正宗愚民嚟,人講你又信,身體健康就百病不侵㗎啦」

有見對方態度如此強硬,女助護感無奈,但仍向他耐心解釋,在非常時期戴口罩除了保障自己之餘,亦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加上求診者大部分是身體不適、抵抗力較差或長期病患者,如仍堅持拒戴口罩,將會被要求離開,期間再次送上口罩。

該男子聽畢,隨即從褲袋內取出一團被摺皺的口罩,然後邊戴邊說:

「又唔係有啲咩病,係都要迫我戴個咁嘅嘢,少少嘢,係死就點都死㗎啦,怕死成咁」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指摘涉事男子十分自私,紛紛留言表示「唔怕死又嚟睇醫生?」、「佢身體健康嚟診所做乜?又呃假紙呀?」;又認同最怕遇到這類「自私精」,「真係有好多呢啲人;亦有網民大讚女助護的敬業態度,「EQ真係無敵高」。

政府延長「戴口罩令」至下周二

政府於3日公佈,將延續現行已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2人限聚令、禁堂食令、戴口罩令等,直至下周二(11日)。在戴口罩令下,市民在所有公眾地方都需強制佩戴口罩,當中僅有幾類人士可獲豁免,包括未滿2歲人士,以及有合理辯解者(包括飲食、用藥、健康理由等),違者須繳付定額罰款2,000元或最高5,000元。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