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個月在家工作每日打機煲劇 長期零工作量再看更表始知出事

武漢肺炎肆虐本港多月,不少公司安排員工在家工作避疫,近日有打工仔分享,自從4月起便一直獲安排在家工作,期間工作量極少,幾乎每日在家打機、睇戲,至近月工作量甚至變「零」,至近日他再三查看更表,始發現驚人真相,並在網上求救:「我而家應唔應該即刻返工? 」

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連登」撰文,稱公司自今年初便安排同事分批在家工作,部分後勤同事可一直留家。由於公司員工逾200人,每小隊至少30人,故每月每小隊只會安排數人在家工作,而每月月初都會向員工發放更表。

事主表示,今年4月起便獲安排整月在家工作,他形容當時十分開心,每天都是「打機睇戲玩手機,間唔中聽個電話」;到5月他查看更表後,發現仍是在家工作,便繼續每日享樂,公司電話則逐漸減少;及至6月仍是在家工作,卻再無接到公司電話,甚至「公司WhatsApp群組冇人理我」,又指每個同事都只談公事而無視他,他亦開始對留在家中感到厭悶。

連續「獲安排」在家工作數月 開始對更表產生疑惑

直至7月,事主稱已準備好回公司工作,但查看更表後發現仍然是「在家工作」,直言擔心會失業,「諗過使唔使主動打返去話幫手」,卻因有新遊戲推出而打消念頭;直至8月某天,他見到多名公司同事在WhatsApp群組訴苦,謂通宵趕工很辛苦,他開始對更表產生疑惑,一再查看後終發現大禍臨頭。

事主發現,整個4月的確獲安排在家工作;然而自5月開始,在更表上,其名字上方的同事為「放大假」,故以「空白格」顯示,由於「在家工作」同樣會以「空白格」顯示,他則一直「對錯位」、「睇錯更表」,以致誤會不用上班,他亦不解為何無同事發現此事,因而相當不安,

「原來我自製咗幾個月wfh(在家工作),我而家應唔應該即刻返工?老闆唔好炒我,最多畀你X幾句。」

帖文一出,隨即成為網絡熱話,不少網民笑言「出糧記得你咪得囉」,甚至笑指「可以搵多份工,月月雙糧不是夢」;亦有人建議事主下月照樣前往公司上班,認為「反正唔返都無人知,有人問起咪話『其實一直有返啊』,順便自嘲存在感低」; 有人質疑事主造假說故事,但事主回覆指2月中才開始為該公司工作,連上司都未見過,又謂「出糧出足,7月花紅都有」,令網民熱議不斷。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