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有變種新冠病毒D614G 傳染力強十倍 研發中疫苗或無效

馬來西亞在2個感染群組的4名病人身上,首次發現導致武漢肺炎的病毒 SARS-CoV-2 出現名為 D614G 的變種,傳染速度比在中國武漢出現的病毒株快10倍。

衞生部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8月16日在 Facebook 發文,稱科學家在7月發現變異病毒株。馬來西亞醫學研究院(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IMR)在吉打州(Kedah)錫瓦沃加(Sivagangga)感染群組中的3個病例,以及柔佛州(Johor)烏魯地南(Ulu Tiram)感染群組的1個病例中發現D614G。

諾希山說 D614G 傳播速度比一般的病毒株快10倍,若在超級傳播者身上,則更容易傳播。

他稱因現有的疫苗研究沒包括這變種病毒株,這會導致正在研發中的疫苗可能無法有效應對它。他說科學家會在今後的研究中找出答案。

諾希山表示上述2個群組的情況,以及全國疫情都受控;在變種病毒株已出現在馬來西亞之際,他呼籲人們須保持警惕,包括保持社交距離,保持個人衛生以及在公眾場所要戴上口罩。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