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曾中招 美140名戴口罩客人全身而退

美國連鎖理髮店 Great Clips 一間位於密蘇里州的分店,5月有兩名理髮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140名客人和另外6名員工需要強制隔離兩星期,最終全部人證實沒有受感染。當地衞生官員相信,與理髮店強制理髮師和客人雙方戴口罩有關,並肯定戴口罩抗疫的價值。

beauty salon hair stylist coronavirus A cosmetologist styles a customers hair at Parlour Salon as beauty salons, barber shops and spas begin to reopen in the wake of the Coronavirus COVID-19 pandemic, Wednesday, May 20, 2020, in Cincinnati, Ohio, United States. (Photo by Jason Whitma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今年5月,密蘇里州 Springfield 一間 Great Clips 門巿,有兩名理髮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一名理髮師在出徵狀後,曾接待84名客人;另一名理髮師則曾接待56名客人;同店還有另外6名員工。

在兩名理髮師確診後,Springfield-Greene County Health Department 即時安排所有緊密接觸者居家隔離兩星期,期間當局會每日兩度致電隔離人士,監察他們的情況;一旦發現他們出現病徵,即安排他們接受確診測試。

該縣衞生部部長 Clay Goddard 上周四表示,經過兩星期隔離後,所有人情況良好,46人曾接受確診測試,均呈陰性。他相信與 Great Clips 強制理髮師和客人雙方都要戴口罩、拉開座位距離、減少預約數目有關:「這是一宗令人興奮的新聞,顯示口罩對防疫的價值,我們將繼續研究這宗個案的細節,包括佩戴口罩的類型,以及店方採取的其他措施。」

在全美擁有1,100間門巿的 Great Clips,受事件影響,有三間位於密蘇里州的門巿、包括有理髮師確診的分店,早前曾遭遇巿民抗議,更收到恐嚇威脅而要關門。Great Clips 發言人表示,除了有人確診的門巿,其餘兩店上周二已經重新營業。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