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等級】品質保證局制定口罩認證計劃 港產口罩需參考國際標準

疫情下不少港企加入生產口罩行列,現時市民除關注價錢外,亦相當緊張口罩質素。香港品質保證局制定了「醫用防護口罩產品認證計劃」,旨在透過提供專業公正的第三方認證服務,協助本地生產廠商展示其口罩,以不論在產品質量及生產過程管理方面,都達到國際標準水平,保障市民健康。

認證要求參考一系列國際標準,包括ISO 9001 及ISO 13485,並增加風險管理及口罩生產的特別管理要求而制定。產品需通過 GB 19083 、ASTM F2100 或 EN 14683 的口罩測試,而且生產環境達 ISO 14644-1 標準。

港企可根據市場需求 ,彈性選擇一或多個口罩測試標準及其等級。該局相信,認證有助確保口罩品質,以提升消費者信心及品牌形象,亦能確保產品質量及生產過程受持續及定期監察,建議獲證機構可展示標誌於其產品包裝上,方便消費者在市場上識別。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