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正確佩戴和脫下口罩】

香港藥房格價 ,口罩採購,口罩格價

武漢肺炎肆虐,無論是上班、行街、食飯,都一定要佩戴口罩。因為佩戴口罩可遮掩口和鼻,避免飛沫微粒與液體進入。可是,佩戴口罩須得宜,否則口罩不能發揮有效預防經飛沫傳播的疾病的作用。到底怎樣才算是佩戴得宜?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image-46.png

首先,我們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挑擇合適尺碼的口罩,女士如覺得成人口罩太大,可選舉中童尺碼;兒童可選擇小童尺碼。

2. 佩戴口罩前,應先清潔雙手。

3. 確保口罩緊貼面部:

3.1 大部份口罩由三層物料組成,外層防液體飛入,中層阻擋病菌,內層吸收我們釋出的濕氣和水分。我們必須依照建議使用口罩,包括適當存放及佩戴口罩(如分辨口罩的前後)。一般的口罩,有顏色/摺紋向下的一面向外,有金屬條的一邊向上。

3.2如選用掛耳式口罩,把繩繞在耳上,使口罩緊貼面部;如選用綁帶式口罩,將綁帶繫於頭頂及頸後。

3.3 拉開口罩,使口罩完全覆蓋口、鼻和下巴。

3.4 把口罩的金屬條沿鼻樑兩側按緊,使口罩緊貼面部。

4. 佩戴口罩後,應避免觸摸口罩。若必須觸摸口罩,在觸摸前、後都要徹底清潔雙手。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image-47.png

怎樣脫下口罩?

1. 適時更換口罩。有建議說,口罩只可使用3-4小時。正常來說,口罩不可重複使用。另外,口罩如有破損或弄污,應立即更換。

2. 脫下口罩前,須先清潔雙手。

3. 脫下掛耳式的口罩時,把口罩的橡筋從雙耳除下,並應盡量避免觸摸口罩向外部份,因這部份可能已沾染病菌;脫下綁帶式口罩時,應先解開頸後的綁帶,然後解開頭頂的綁帶。

4. 將脫下的口罩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然後立即清潔雙手。

(資料來源﹕衛生署)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