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印度火車減疫情傳播停食物和水 媽媽飢餓脫水離世 2歲兒圖喚醒

印度近日發生一宗令人痛心的悲劇,一名來自貧民窟的27歲媽媽日前帶著兒子乘搭火車回鄉,惟因耐不住車廂內50度高溫及肌餓交迫而死在車上。屍體被工作人員放在月台的一旁,在等待救護車來臨的期間,2歲的兒子不知母親早已離世,拉扯倒地不起的媽媽的衣服,試圖喚醒她,畫面令人心碎。

《NDTV》報道,年輕母親 Arbeena 在上月25日帶著兒子,與姐姐及姐夫從印度的西部阿默達巴德(Ahmedabad),乘搭火車回鄉到印度的東北部比哈爾邦(Bihar),全程超過1,500公里。

難抵高溫肌餓 體力不支倒下

印度政府為了減低疫情傳播的機會,暫停火車上提供食物及水的服務,而Arbeena未能忍受車廂內50度高溫及多天未有飲水進食,在火車上身體已出現不適的情況,堅強的她仍苦苦支撐一日一夜,後來她體力不支倒地不起。

不知媽媽離世 拉扯媽媽的衣服

Arbeena 的屍體被臨時放在穆扎夫法爾普爾車站的月台上,當時 Arbeena 的2歲兒子不知母親已離世,看見母親睡在地上不起,試圖拉扯她的衣服,希望能夠喚醒她,畫面充滿悲痛,而兒子隨即被親友抱走。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印度在今年3月初封鎖全國全面防疫,全國約10萬名農民及工人頓時失業沒有收入,許多人只能通過步行及乘搭巴士返回家鄉,惟在抵達終點前卻屢屢因各種意外喪生。在上月初,印度政府下令啟動火車,讓農民工回家,但炎熱的天氣、缺乏食物及水份也是一大考驗。

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wmtFb3Rfk&feature=emb_title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