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吳幸美實試日本大熱「內臟操」 每日運動5分鐘14日輕鬆減腰圍6.5cm

TVB節目《東張西望》日前介紹日本大熱「內臟操」,有網民實測連續操14天後,腰圍最高可減達8cm,成效顯著。而向來為各實驗擔任測試專員的藝人吳幸美,今次亦實測14天「內臟操」,雖然腰圍未有減到8cm,但亦減了6.5cm,非常厲害!

吳幸美表示,為了實測「內臟操」的成效,她進行試驗前特意吃胖,腰圍達至71.5cm。而她在實測「內臟操」的14天裏,第7天已經減到69cm,第14天就減至65cm,共減了6.5cm。

內臟操教學

「內臟操」共有3組動作,每天只需用5分鐘便可做到,輕鬆又簡單。

第一個動作:交叉雙腳,手背緊貼,收腹後慢慢蹲下,大腿與地面要保持平行。手肘向後伸展時掌心向上。吸氣,慢慢返回交叉站立動作,左右腳各做5次。

吳幸美本來的腰圍有71.5cm。(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第一組動作(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第二個動作:交叉雙腳及雙手,手要舉高,手心向外,慢慢向後繞圈,並收緊肩胛骨,維持3秒同時配合呼吸,之後雙手慢慢返回頭頂,左右腳各做5次。

第二組動作(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第三個動作:右腿踏前屈膝,左腿伸直。右手放右腿上,左手手掌向外繞圈。腹部用力,手掌保持向外,左右腳各做5次。

第三組動作(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內臟操對減腰圍有用

針對「內臟操」對身體的影響,不同醫生有不同看法。註冊中醫師方顥澄表示,「內臟操」可有效刺激太陽膀胱經及督脈,蹲坐、提肩或向上伸舉的動作,都有升陽和降濁作用,而透過刺激內臟運作便可提高新陳代謝,繼而消耗更多卡路里,故可達到減肥效果。

吳幸美實測「內臟操」。(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而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姚志謙就指,與腹部核心相關的運動稱為軀體運動,可鍛煉腹部肌肉,是對腰圍有用,但未必對內臟脂肪有作用。

健身教練 Allen 稱,腹橫肌是長在身體內的天然腰封,如果鍛練得好便可收緊腰部,但如果交叉雙腳會令盆骨一高一低,令腹橫肌難發力致脊骨歪了,故在健身的角度不建議這樣做。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