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結果全表】K Kwong 主持港產口罩質素大測試 港產貨好過日本製口罩?

香港口罩及防疫用品協會進行口罩大測試,口罩博士 K Kwong 作測試主持人,讓公眾更了解市售口罩的實際表現,方便市民作選購參考。

今次測試同是使用 TSI 8130A 測試儀器進行,在測試中網羅 19 款口罩,當中大部分為香港製造口罩,亦有日本製造的三次元口罩和台灣製的優紙口罩。檢測口罩是廠商提供或是樣版。香港口罩及防疫用品協會亦公開測試結果 ,結果如下:  

圖片來源:香港口罩及防疫設備協會 Facebook

從結果可見,全部口罩皆表示不錯。當中過濾表示最好的是 Face Armor,測試平均值達 99.5。其他樣本皆在 90 以上。當中日本製三次元口罩提供 95.7 的表現,相比同場的香港製口罩下,表現中等。不過其透氣表現卻十分出色,只有 2.3,跟救世喵和救世 V2 同為最透氣的口罩。

不過,大家要注意今次測試的口罩本身提供的防護級數和用料是不同,售價亦有別,所以質素有一定差異不出奇。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