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結果全表】K Kwong 評測18款口罩質素 港產口罩最好 台灣藍鷹口罩平平 印尼口罩過濾僅得 30.7

現時每星期香港口罩及防疫用品協會都會進行口罩大測試,8月31日除口罩博士 K Kwong 亦作測試主持人作評核外,更請來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助理教授林清博士作特別嘉賓。

香港口罩及防疫用品協會做口罩測試的目的,是讓公眾更了解市售口罩的實際表現,方便市民作選購參考。今次測試是使用 TSI 8130A 測試儀器進行,當晚口罩測試直播的影片可按此瀏覽。受測的 18 款口罩,大部分是廠商提供,有部分是樣版。受測口罩當中 9 款為香港製造口罩,其餘來自台灣、中國、印尼等地。

TSI 8130A 測試儀器

從測試結果可見,大部分口罩的透氣度(R)和過濾表現(E)都有不錯表示,尤其是香港製造的口罩。當中過濾表現最好的是 Vannex Level 3 口罩,達 99.5,其透氣度也不錯。 來自台灣的名牌藍鷹口罩 NP-12 口罩,過濾表現也可以,透氣度一般,但比一眾香港貨比較而言較遜色。台灣口罩中,以上好口罩則表現出色,達 98.4。

當中過濾表現最差的樣本,是來自印尼的口罩,過濾表現分別只有 30.7,使用後或有風險。

大家要注意今次測試的口罩本身提供的防護級數和用料是不同,售價亦有別,所以質素有差異不為奇。

藍鷹 NP-12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