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大桶蠔油食足3個月 桶底撈出完整蝙蝠屍 廠商居然咁解釋?

如吃至差不多「見底」才發現食品中有「異物」,定必十分崩潰!中國一名男子早前購買了一桶6公斤裝的蠔油,一家人吃用3個月後,驚見桶底有一隻完整的蝙蝠屍首;男子擔心吃後對身體有害,馬上向生產商追究。然而,廠商卻稱事主未有證據證明責任誰屬,且強調生產過程經層層過濾和檢測,無法確定蝙蝠來源。

煮飯時驚覺蠔油桶底藏有一隻「臭鳥」

綜合中國傳媒報道,事發於山東省濟南市,一名郭姓男子早前購買了一桶6公斤裝的「海天金字裝蠔油」,吃用近3個月後,竟在桶底發現一隻完整的蝙蝠,郭男憶述:

「我媽(當時)正在做飯,用勺子舀蠔油的時候舀不動,一挖發現裡面(有)一個鳥,還是一個臭了的。」

郭男馬上拿着整桶蠔油向賣家求助,對方將桶底該隻「鳥」取出來查看,赫見竟為一隻蝙蝠。郭男見狀大感噁心,形容:

「2、3天不願意吃飯,當天炒的菜全倒了。」

桶底驚見完整蝙蝠屍。(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家中有安裝紗窗 蝙蝠疑在膠桶裝入蠔油前進去

對此,郭男認為該蝙蝠是在膠桶被裝入蠔油前進去,當桶內加入蠔油後,蝙蝠便被壓在底部。他又指,自己每次食用蠔油後都會把桶蓋蓋好,加上家裡有安裝紗窗,蝙蝠飛入住所的機會甚微。此外,他認為若該蝙蝠是在蠔油開封後才進去,也不可能「游到下面去」,

「蠔油這樣稠,樓房裡面本來就乾淨,蒼蠅蚊子都進不來。」

對於一家人已進食「蝙蝠蠔油」3至4個月,郭男擔心蝙蝠帶有細菌,希望廠商能為他們進行身體檢查。

廠商回應:蝙蝠不可能在生產過程中進去

對此,海天公司工作人員回應指,蝙蝠不可能在生產蠔油的過程中「掉進去」,表示蠔油的原材料經過多重過濾、發酵再入桶,且過濾程序通過專門檢測,無法確定蝙蝠的來源,

「如果說有個蝙蝠在裡面,肯定不會是一個完整的蝙蝠。」

而為向消費者作出「慰問」,海天公司表示作為食品生產商,樂意為郭男換過另一桶蠔油,甚至免費多贈一桶;但如郭男堅持向廠商追究問題,則必須提供證據,以證明蠔油內藏有蝙蝠為廠商責任,屆時廠商願承擔所有賠償費用。目前,郭男正準備進行第三方檢測。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