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公司列現成外傭5大「擇偶條件」 要求獨立房間底薪5,000以上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海外傭工未能如期到港,即使到港後,也要接受病毒測試及14天隔離,因此本地完約或斷約的外傭都有價有市,較以往挑剔。有僱傭公司近日就列出外傭的5大「擇偶條件」,供僱主參考,當中要求獨立房間、不喜有年幼小孩、長者等。

有僱傭公司在 Facebook 專頁以「大量外傭供應」為題發帖,指出不少僱主在疫情期間,被已想聘用的工人姐姐放飛機,而有很多海外傭工未能如期到港,導致很多家庭都轉戰本地市場,因此為僱主列出外傭的要求:

1. 獨立房間,因為要有私隱,如果有獨立廁所或許可以加分。

2. 底薪5000元以上,如果是斷約工人或可以傾到4630元,然而僱傭公司指出,曾有僱主出6000元,也被外傭姐姐一口拒絕,因此要看緣分和運氣。

3. 沒有老人家最好。

4. Share work(即有其他外傭一同工作)普遍拒絕率90%以上。

5. 最好是1個小朋友的家庭,但如果年齡少於5歲,又或多於一個小朋友,外僱亦有機會再考慮。

不少網民看過後,都紛紛表示要求離譜,「係我請你,定你請我?」、「我還是自己照顧小朋友吧!」、「香港人好慘,要俾錢又要俾人嫌棄,最後又要受氣」。

圖片來源:Facebook 截圖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